2011年8月29日 星期一

加了秘密武器的亞伯拉罕達比

(未餵美食前 瘦弱的達比)
自從餵亞伯拉罕達比這一味之後 她整個是爆炸地長大!
餵食太多這一味肥料,不只不會鹹到達比,反而長地超級快又壯的!!
這一味~不是化學肥料... 也不是有機肥料 天然食材而已

美食第2天的達比 馬上抽芽!

餵食第4天 明顯壯大許多

餵食第11天 登大人ing的達比 不只長了許多葉子&支條
花苞也來了

這支支條(另一盆達比)已經好~久 好~久沒有動靜了
原本想說過了夏天再不抽芽 就剪掉它吧 不要浪費肥料
反正這支條如此瘦小 沒想到餵食之後 抽芽了ㄟ 

 和上圖是同一支條 接近根部的位置 也抽起紅紅的葉子來 好美~

11天後的芽  大很多~

8月的亞伯拉罕達比

6 則留言:

  1. 請問是什麼呢?
    我家的玫瑰大該種了一個月還是好瘦小
    除了這一味請問您還餵食了些什麼^^
    希望我的玫瑰們也跟您的一樣漂亮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黃豆渣! 瘦小?那還有正常生長嗎?像我是種了一個月後,才發現土壤不適合玫瑰,所以建議您先檢查一下玫瑰的土壤、水份量是否適合它,待健壯些再放黃豆渣當天然肥料。黃豆可自已煮豆漿喝,剩下的豆渣作肥料用,你一定也能擁有美麗的玫瑰喔~^^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哇謝謝>///<
    因為前幾天忍不住太手癢所以把幾盆覺得比較弱的玫瑰澆了牛奶,上網查了一下聽說這樣是沒有用的(無法吸收之類),可是過了一兩天就看到有小芽,昨天有的都冒葉了^^
    可是有果蠅在土上爬爬爬= =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其實...我家的玫瑰,什麼都吃耶! 因為主人什麼都餵 哈 我的意思是...比如對於植物有養份的廚餘,洗米水,我都會特地撿起來,餵玫瑰,只要有埋在土裏埋好,自然不容易引來果蠅囉。植物的重點不外乎 陽光、水、養份,個人認為,只要先將植株照顧地健康,基本上一定常常有美玫賞的! ^^ 跟您分享

      刪除
  4. 最近剛入手了人生中的第一盆玫瑰!就是達比,慶幸有拜讀了您的文章~希望我家的達比可以健康的長大啦!不過正思考要如何取得黃豆渣就是了Orz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都自已打豆漿喝,如此...玫瑰就有豆渣吃囉!

      刪除

請選擇「留言的身份」就能留言囉^^ 謝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