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15日 星期四

瑪格麗特(馬格麗特)~大復活!!

兔年(就去年阿...)4月中,在宜蘭神農路上開了N年的雙胞胎花店,買了這盆100元的瑪格麗特,愛到卡慘西! 在剛開始接觸花草時,翻園藝書籍...第一次看到 瑪格麗特  就愛上她純白的小花,10年後(中間為生活打拚ing,少接觸花兒們),終於~讓我遇到她了,100元一盆雖然有點貴...但是還滿大盆的耶。 滿心歡喜地將 瑪格 種在戶外,想說~讓她吸收滿滿的日月精華,等夏天時再移植到半日照的環境,就這樣~過著天天有花開,天天有花賞,天天可送花的日子~

2個月後,突然...颱風來了!! 我居然把瑪格種在剛剛好淹地到她的漥地...老公開始碎碎念:厚~妳的100元要淹死了拉!! 心想:哼~不種花的你懂什麼?! 不會拉!! 淹水的第2天,瑪格的葉子開始沈重了起來... 只敢在心裏OS:完蛋了,真的要不行了嗎?於是,動手摘了幾根支條,想試試如何能將瑪格分株。經實驗證明,支條不能取太小又短的,最好有約15cm的支條...所以,右圖就是失敗品... 

反而是最後種的這支條,因為懶地再整理,直接剪下一大株(約15cm),直接阡插,就活拉!! 左圖已是阡插後1個月的樣子...又長出側芽了  中間不管老公在旁邊哇拉哇拉地叫:就叫妳別花那100元了吧! 貴松松,還活不久... 聽到我耳朵都長繭了,我還是不管他,至少阡插活了一株拉,到了冬天,長地更快,植株還小, 光看葉子,老公一直說:妳終於肯種茼蒿拉? 他一直希望我種些不只能觀賞的植物,最好是能吃的... 哼~偏不! 就是為了證明她還沒掛光光! 鄰居應該也以為我種葷蒿了吧~

反正現在又恢復去年的瑪格拉! 可愛,漂亮,又活潑

天天有花,天天有花,天天可送花的日子  哈哈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請選擇「留言的身份」就能留言囉^^ 謝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