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14日 星期三

我的第一堂花藝課

剛開始很排斥日式插花,感覺就是硬邦邦,有那麼地一點太有意境,殊不知~是自已看不懂...
宜蘭救國團有花藝課耶!…想想…學些基本工還是需要的,第一堂課….很好玩、很輕鬆,又能馬上看到成果。天兵的我,太興奮了忘了帶花剪,還好老師太有經驗多帶了一把...這盆是老師試範給我看,我是依樣畫箶蘆地背下來,照著老師的方式再插一次~
當老師說:劍山不能擺中間,我們xx派,要謙虛。我心裏判逆的個性馬上“牙起賴”
所以你是說我不謙虛囉!?ㄟ?她是老師…我是來上課的not吵架…安份點,老師講的也沒錯,放中間的話,比例看起來會呆呆的。
後來,我跟老師說:我完全沒學過,連如何整理花材都不曉得。老師用很自然,完全放鬆的方式教我這超級初學者,就像在聊天一樣。照著老師插的重新插一次,將將~可能這樣的方式是最平均,最安全也是最簡單的插法吧…我比較喜歡有個學姐的作品,她的作品非常有自己的特色,桃花在中間,可是她只挑一支分支較少的在中間,接著火龍果在左下一排…到右邊有桔梗的點綴,中間2朵大康乃馨…感覺會“太”素雅,但非常有味道,經過老師小小調整之後,感覺地出來是老師的風格…豐富+專業一點
第3天-桃花開了!! 太美太美了拉~ 難怪好多了為了賞櫻,塞再久的車也要去

 第一次插花,再加上多移動幾次桃花,即使再小心,花苞還是一直掉...能有這樣的花能賞,真是幸運了...
桔梗有分單瓣、複瓣、重瓣,這品種就是重瓣,天那...一個品種就有這麼多的不同。好期待下次的花藝課喔!! ^_^

花材:桃花、康乃馨、桔梗、火龍果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請選擇「留言的身份」就能留言囉^^ 謝謝